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任務001-為了菜鳥所準備的


任務內容:


「歡迎你,新人。」在你面前的巫女雖然這麼說著,不過看她一副慵懶的模樣總覺得挺不靠譜的。

巫女伸了下懶腰,總算離開了暖桌的走到你面前,打量著你:「……我是這裡,千羽神社的巫女,我叫做千羽晴明。在這個地方的大小事務都由我管理。」

在你很迷惑的想提出什麼前,在你身旁較為資深的道士拍拍你的肩膀,示意你現在別開口。


「沒有什麼會比實戰更快了,不論是修練還是明白你的程度。」晴明走向一排排看來老舊的抽屜櫃,一層一層拉出似乎在找些什麼。你好奇的探頭去看,發現裡頭都是一些紙張。不過距離太遠了,你無法清楚的看見那些紙張上頭寫了些什麼。


良久,巫女抽出了一張深褐色的牛皮紙,轉身遞給你:「去吧,這個任務很適合菜鳥的,根本就是為你們量身打造。」

雖然巫女的話讓你覺得刺耳,但你不能多說什麼,只好接下那張牛皮紙。

「別說我欺負新人,你旁邊那個會跟你一起過去,這張委託上的妖魔只是個膽小鬼,除了很會逃已外沒什麼本領。不過、當它吃多了某些小動物之後,也許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晴明臉上的笑容令你發毛,收下了牛皮紙後,你身旁的道士苦笑了下,領著你離開巫女的房間。


----

「請盡速動身吧,晴明大人不太喜歡等待的。」神社門口,地位等同你前輩的道士開口:「如果有什麼問題儘管問我就好,在這場任務中我會協助你的,請多指教。」

你點點頭,開始了你的第一個任務。



任務目標:擊倒晴明派發的任務單上的妖魔

任務條件:
玩家必須將前輩一同敘述在文章中
前輩不能在文章中意外身亡
任務單上的妖魔由玩家自行描述
全文必須皆有前輩的陪同

任務期限:2013 04/29 00:00前


任務開始-


「新人,你叫什麼名字?」前輩是個看起來像上班族的男人,眼睛底下的兩個黑眼圈更是加深了勞碌命的形象
「......啊?啊,不好意思,前輩你剛剛說什麼?」意識還尚未從那個看起來一副令人討厭到家的跋扈少女身上離開,慶有些恍神。
「名字!不然你是要我跟晴明大人一樣叫你菜鳥嗎?」暴躁的吼叫之餘也露出了一臉的不耐煩。
看來前輩不止勞碌命,而且還缺鈣缺很大?
「唔哇!」菜鳥……更正,是慶被嚇了倒退一大步,「我……我叫井野慶!朋友都叫我小慶……」手指下意識地往臉上摸去想藉由推眼鏡來穩定自己的情緒,但卻忘了自己今天為了方便活動而換成了隱形眼鏡。
啊啊……要開始適應戴隱形眼鏡的自己了啊……
「那……就叫你菜鳥吧,」滿不在乎地掏掏左耳,「先讓我看看你的武器吧?」

我說啊,這樣的前輩…沒問題嗎?

「那個……我以為今天是來觀摩實習的,所以只帶了個人物品和一些的符咒……」一臉傻樣的看著面前已經額冒青筋的男人。
『……啊~世界多麼美麗……空氣多麼清新……即使眼前的屁孩有多麼缺腦也不能動怒……』前輩只是默默的轉過頭、然後邊踹著牆壁邊自言自語。

前輩,你還好吧?

「呼……好吧,菜鳥,那就看看你有什麼可以防身的武器吧。」情緒發洩完了,前輩終於正經些了,「雖然結界可以保護你,但是難保那隻妖魔是不是已經強到可以破你這菜鳥的結界了。」掏掏右耳事不關己的說著:「在對付妖魔的時候我可是沒空理你的喔。」
「這個……可以嗎?」拉拉前輩的衣角,男人毫無防備地將頭轉了回來面對菜鳥——對不起,他錯了!他不該小看菜鳥的破壞力與威脅性!
因為一把建築工程用的釘槍、還有滿滿一盒的鋼釘在他面前晃啊晃的!

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居然帶著釘槍這種兇器在路上跑?!

「等、等一下,你先告訴我,你怎麼會帶著這東西在路上跑?!」一臉驚恐的前輩直接抓起慶的肩膀開始搖晃
開什麼玩笑,就算晴明大人再怎麼不介意新人的來歷、道士們的背景再怎麼龍蛇混雜,他這資深道士也不允許後輩之中出個頭號重傷害嫌疑犯!
「我大學四年都帶著這東西在路上跑啊?」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是念建築的,今天早上去神社前先去了學校一趟幫學弟妹釘模型,因為用不慣學校的釘槍,所以就只好自己帶啦!」聽起來就跟用不慣電腦教室的爛電腦所以自己帶筆電一樣輕鬆,卻讓前輩的驚恐樣不減反增。

「你……唉,算了……下次帶個正常點的武器吧,你一天到晚帶著這東西,還沒殺到妖魔就先把人嚇壞了......然後,」抓抓一頭毛躁的亂髮,資深的道士從口袋拿了幾張符令在菜鳥身邊輕輕比劃著,一道淡淡的光圈隨即圍繞著青年:「要是你受傷了我會很難向晴明大人交待的」

前輩,關心後輩可以直說沒關係,這種口嫌體正直的樣子可是會讓女生發出意味不明的笑聲喔!

「走吧,晚了只會更危險。上面寫的那間學校知道吧?是一流名校呢」挖著鼻孔表示不屑。
「是我的母校啊,只是我是理工學院的,上面寫的委託人是醫學院的院長。」
「……」
「……前輩?」又是被一臉羨慕忌妒恨瞪視,前輩你想說什麼就說出來,憋在心裡可是會悶壞的喔?
「……沒事,校友是吧?那帶路!」


「哇喔……難怪學校要拆掉醫學院的舊館……砂漿都碎掉了」看著隨手一摳就掉了一大塊的牆壁,不禁讓兩人體認到這棟樓有多危險。
「難怪妖魔會躲在這,又濕又暗的根本就養害蟲跟妖魔的好地方」隨腳就踩死了一隻蟑螂,前輩的表情也好不到哪去。
「菜鳥,雖然委託單上沒有寫,但是......那個妖魔應該跟你們學校脫不了關係?」前輩的手上已經預備好了符咒與武器:「等等一看到妖魔就立刻架好結界,包括保護你的自己的跟防止妖魔跑掉的,聽到沒?」
「呃、是......」知道前輩是擔心自己對付不了妖魔所以只要自己把自己顧好就好、妖魔他來處理。

前輩,你好像已經超越了口嫌體正直、來到了那個叫什麼……傲嬌的境界?

「還有,把你那堆恐怖的鋼釘加上雷系法術吧,打起來會更痛喔」收起了一臉的羨慕忌妒恨,前輩手上的武士刀已經附著一層淡淡的紅光--是火焰系的附靈法術。
「......算了算了,把你的『子彈』給我吧,你的能力應該還不夠將法術直接附在武器上」搶過其中一盒鋼釘,前輩的口中念念有詞的低語著,一根根銀白的五吋長釘便開始泛著淡藍色的光芒。
「哇......謝謝前輩!」這樣,至少不會給前輩添麻煩了!


不愧是學校引以為傲的醫學院,即使是使用了超過半個世紀的舊系館也依然輝煌--雖然一隻隻泡在福馬林中的動物屍體將這個已成廢墟的地方加添了一副陰森,長不見底的走廊讓腳步聲迴盪在凝結的空氣中。
好冷,這是兩人對這裡的感覺。
「前輩!」從其中一間實驗室出來時,慶突然低聲喊了聲前頭的男人。
「樓上......有聲音......?」前輩貌似也聽出了不對:「流浪漢?」
「不對」一臉擔憂的看著樓上:「學校門禁很嚴的,流浪漢是不可能進得來的。」
「......前輩,可以幫我看個門嗎?我打個電話確認一些事情」拿出了手機躲回了方才出來的實驗室。
「喂!菜鳥.....」嘖,現在的小孩都這麼討人厭嗎?!


「......果然,」不出幾分鐘,慶一臉凝重的走出廢棄實驗室:「剛剛那聲音應該是妖魔沒錯。跟前輩說的一樣,那妖魔原本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前輩,我有個要求,可以請你聽聽嗎?」雖然空氣從來就沒有溫度,但是慶的聲音硬是讓溫度再低了幾度:「等等對付妖魔時,請讓我了結他的生命。」
「廢話,這可是你的第一戰呢。不過你要記得,」隨便一腳又踩死了兩隻蜘蛛:「我不管你是不是認識那個妖魔,等等絕對不能留情,知道嗎?」要是留了情,危險的就是自己了!
「......是,我知道了。」


嗚--嗚--
再往上一層,老遠的就能聽到深處傳來的嗚咽聲。
老實說,要是靈異節目來做取材,錄到這段的話收視率肯定暴增!
「我同學說,那孩子以前常常會一個人窩在最裡面的演講廳」一手將五吋白釘上了膛、放回平時在工地實習時隨身不離的槍袋中,另一手則是準備好結界的符咒。
手裡拿著符咒、對著樓梯口低語著,不一會兒就看見彷彿有一層透明玻璃一般的東西將樓梯和這個樓層分成兩邊--慶架起了防止妖魔跑掉的結界。
「結界架的不錯嘛,接下來只要繼續練習、讓它看起來更透明就好了」前輩難得的誇獎著:「那麼,要上囉?」
「是!」
加快了腳步、卻盡量放低了腳步聲,兩人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慶所說的演講廳。
已經漸漸進入狀況的菜鳥……更正,慶再一次的將演講廳的門邊全部布下結界;「來吧,把這隻膽小鬼解決掉,等等說不定還能搶到黃昏限定的黃金鯛魚燒回去孝敬晴明大人呢呢!」前輩語尾未落,便踹開破舊的演講廳大門殺了進去。
「等等,前……」跟著前輩衝了進去,只見前輩靜靜的看著在演講台上縮成一球、活像受虐兒的妖魔。
嗚--嗚--
兩人衝進演講廳的偌大聲響絲毫沒有影響妖魔蜷曲的姿態,更沒有影響妖魔的啜泣。
「這是......怎麼回事?」眼睛離開了敵人、回頭望著這間學校的校友--雖然這可是大忌。
「這孩子是醫學院的學生,被班上同學私底下霸凌的很慘……」剛剛那通電話就是為了確認這件事情。
「然後就導致身心受創、被妖影入侵了嗎?然後名校又為了掩飾這種影響校譽的醜聞就私下委託神社將他處理掉……唉,雖然可憐,但是還是要送他上路!」回過頭來,握緊了武士刀衝了上去:「就當作對他最後的仁慈!」
「受死吧!」一刀劈了下去。
誰知,方才只是蜷曲著的妖魔居然一手抓住了帶著火焰的武士刀,並且連刀帶人的扔了出去。
「前輩!」趕緊扶起了被摔回來的前輩。原以為妖魔可能還保留著人的模樣而導致自己下不了手,但剛剛一看......好像不用擔心這個了?
妖魔沒有追上來攻擊,只是默默的回到了蜷曲的樣子、縮回角落繼續低聲的啜泣著。
「......前輩,請您待在結界裡休息吧,這也算我們學校的份內事,讓我這個前學生會成員來代替學校處理吧。」淡淡的笑著,慶拿出了腰間那隻光看就夠恐怖的釘槍走出了方才前輩衝上去時就架好的結界。


「喂,膽小鬼!」無論弄出多大聲響都無動於衷的妖魔終於緩緩抬起了頭
「菜鳥!」這隻弱雞居然在結界外和妖魔近距離面對面?!
礙於方才被摔回來時貌似撞到了腿骨,現在就算想要衝上去拉開菜鳥也無能為力。

菜鳥,你不要命隨便你,但是你前輩我還要命啊!
缺手斷腳的都沒什麼,但是第一戰就讓你直接去見閻羅王的話晴明大人不把我抓去燉湯才怪!

啜泣聲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降到冰點的寂靜。
慶和妖魔都沒有動作,只是靜靜的繼續對望著。
「已經夠了,你的目標達成了」慶先開了口,口氣中帶了些心疼
嗚--嗚--
聽到了慶的聲音,妖魔不是衝上來攻擊--而是拔腿就想跑
「聽我說!」舉起槍對著妖魔的腿部就是兩支長釘箝制住其行動,妖魔在一陣驚叫之後也乖乖的安靜了下來
「不是你的錯,沒有人會怪你;他們已經受到了該有的懲罰和代價,還有……」一根根帶電的長釘和著高速射出的壓力打穿了應該是人類的肱動脈的位置:「對不起……沒有早點發現你的痛苦,」伴隨著妖魔因吃痛而發出的銳利尖叫聲,慶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說著:「然後、謝謝你救了其他被他們欺負的同學。」又是貫穿心臟的三槍--妖魔倒下了。
「所以,別再傷害人了。」最後,是慶跪下來、壓著延腦的最後一槍。


妖魔死了。
可是死前,前輩親眼看見了--妖魔笑了。
看來「他」走得很安詳呢。
「……」撐著仍痛著的身子緩步向前,前輩在妖魔的遺體前、慶的身旁緩緩的蹲了下來。
「菜鳥,跟著我唸」一句句的超渡咒語,由前輩的口中朗誦出來,然後再讓眼眶泛紅的慶複誦一遍。

受惡意控制的靈魂啊,願你早日重新轉生,快快樂樂的再一次回到這個世界--咒語的大意是這麼說的。

超渡結束後,前輩執起了另一張符咒,口中低語著--妖魔的遺體便如風化一般,漸漸的化為灰燼。
「想哭就哭出來,哭完之後就要對他們負起責任,好好的代替他們活在這個世上。」前輩輕輕地拍了拍慶的肩,甫出社會的年輕人這才將方才隱忍下來的淚水一次傾瀉而出。
「......」前輩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慶從嚎啕大哭到輕聲啜泣。
看著菜鳥已經開始拿袖子擦眼淚了,前輩也從口袋中掏出一包衛生紙遞了過去:「你媽洗衣服很辛苦的,面紙拿去。」
「耶?啊......謝謝前輩。」接過了衛生紙將自己整理乾淨,「抱歉,讓前輩看笑話了。」
「呵~我倒是挺羨慕你還可以為妖魔流眼淚呢,」也順便將自己整理好:「等你像我這樣,殺過的妖魔可能已經快比吃過的飯粒還要多的時候,你可能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前輩感慨著,眼中也閃過了一絲的惆悵。
「走吧,黃金鯛魚燒應該準備要開賣了,咱們買幾個回去孝敬晴明大人吧!」下一秒便回到第一印象中那個吊兒啷噹的前輩。
「咦?!啊啊......是的,前輩!」


--おわ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